关爱CP身与心_

墙头无数。
欢迎来嗑。

我上船我上船😒

陆碌:

今天璇璇问了一个很好的问题:


——你是怎么吃犬狼又吃卢唐的?


是的,有时候我也很奇怪,怎么会又吃BL又吃BG?因为我太爱remus?


不 不 不止如此


犬狼属于最美好的时代 所谓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我一直相信他们的学生时代配得上最明亮最耀眼的形容词 属于放浪不羁的Sirius和安静内敛的Remus的是因为保守秘密而日益密切的友情 或者被迫一起到图书馆帮室友写情书或钻研浪漫魔咒时微妙的所谓爱情的苗头  总之他们太过了解彼此 至少自以为是这样的 因为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肚子里下一个恶作剧是什么 毕竟那时候战争的阴云还没有完全笼罩他们身上 最难熬的是每月毛茸茸的小问题 然后大狗会悄悄的偷走她的巧克力被发现的时候毫不在意的摇摇尾巴 Moony 亲爱的Moony 他本来就不会和他生气是不是


年轻人大多是不配说爱的 无论他们是否脱口而出喜欢或是什么承诺 都被战争打破了 死亡和背叛接踵而至 然后是十二年的充斥着迷茫与无法克制的憎恶和悔恨的被迫分离 等到一切揭开的时候 他们之间的“信任”或者“关系”是那么的脆弱早已不言而喻 我时常安慰自己 如果说Sirius对remus隐瞒赤胆忠心咒换人的真相是一种对于各方的保护 那么我宁愿相信remus总是怀疑的 以至于在他在活点地图上看到peter名字的瞬间意识到 


——他年少时的爱人 是无辜的


他们再也不是十几岁的少年人了 也许骨子里潇洒癫狂还在 那份感情恐怕也早已被各自的落魄憔悴耗尽了 也许坐在炉火边的时候还会想起十几年前格兰芬多的某个圣诞假期的公共休息室 他们头对头写魔药学论文 Sirius是先耐不住的那个 他嚷嚷着好饿然后抄起地图溜到厨房带回了三明治和馅饼 还有热腾腾的南瓜汁 吃饱喝足回到寝室的时候才发现外面在下雪 没有月亮 这时候格里莫广场12号客厅壁炉火燃尽了 他们对视一眼 平静的互道晚安 好像十几年前的夹着巧克力味道的吻不曾存在


他们都长大了 甚至来不及长大就开始衰老 我无法想象remus抱住harry看着sirius倒在帷幕后时的心情 必然是痛苦 可是也许并不是年少时想象中战场上与爱人生离死别的撕心裂肺  而是不得不告别的遗憾与悔恨 




相比之下 卢唐要简单的多得多 唐克斯的性格很好的弥补了remus的自卑和被动 因为她可以直白的告诉他 嘿 你真的很棒!我爱你,你值得被爱!


hp5里唐克斯纠正remus'对她的称呼那段很可爱 可惜电影里改掉了 那时候他们应该彼此非常熟悉了 我想细心体贴如remus自然是知道唐克斯对于自己名字的不满 可是他为什么还是要那样做呢 因为他并不觉得这个名字哪里不对 而被纠正之后他一如既往好脾气的笑着 像是对女孩的纵容 Remus自然是喜欢热切蓬勃的灵魂的 比如他最好的朋友James和Sirius 如果不是童年的遭遇 我想他也会成为一个可爱又恼人的捣蛋鬼 


唐克斯于remus该是战争再起时的一道光 他在她身上看到了辉煌时代 她的生命力自然的感染他 anyway他们是理应相互吸引并不突兀 而更加令人着迷 想象一下 如果我是一个极具热情与天赋但是又有些笨手笨脚闹出点小麻烦的人 怎么不会爱那个总是好脾气的微笑着 体贴却有些无奈的伸手拉自己一把的男人呢 真的很遗憾罗琳没有描绘太多他们战斗的风格 不过既然经常一起出任务的话 必然是有些默契 而remus 细心的moony应该会时时刻刻准备帮唐克斯解决小麻烦吧


卢唐另一个迷人之处在于 这段亲密关系让remus lupin这个人物更加立体 他自卑 闪躲 逃避 甚至一度抛妻弃子(其实不算啦)hp7书中他对于未出世的孩子的逃避在电影中消失是一个遗憾 自我低估是remus一个性格缺点 这在前几部中表现的并不明显 这当然不是说他就是个懦夫 相反 他依旧是一个勇士 他的挣扎表现出对于爱的渴望和恐惧 爱让人有了软肋 但是也给人力量 


就卢唐感情线来说 hp电影比书处理得更好的一点是卢唐那样热烈的相爱着 他们对视 拥抱 在黑暗来临前向彼此伸出手 还有最后触碰却无法牵上的手 我刀片裹着血往下咽 你看啊 他们相爱 即使短暂 却生死相依


我时常觉得命运太不公 凭什么 为什么 是他们 可是当听到harry说你的孩子还那么小 remus回答 He'll understand. 那一刻忽然有种大哭的冲动 要知道他一生都不顺遂 朋友一个接一个的离开 幸福屈指可数 他甚至不能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 他对得起所有人 却辜负了自己的孩子 可是最后最后 他说 他会理解


 


你会有年少时的感情 懵懂错愕后让你成熟 然后你会遇见那个人 让你完整强大 学会接受自己


无论是犬狼还是卢唐都是在证明一件事 一件我一直相信的 


那就是Remus Lupin 非常优秀坚强而体贴  他遭受苦难而始终温柔坚强 即使他是个狼人 即使有那些伤疤 


他永远值得被爱




(花式吹Moony hhhhhh


(性向不是问题 我觉得所有人including myself 都是双





评论

热度(5)